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卓越E视界”系列活动第三期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2-25   打印

122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卓越E视界”系列活动第三期。此次活动由博士,副教授高勇主讲,经济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高勇对同学们在学习西方经济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着重讲解了西方经济学中长期、短期平均成本曲线呈U型的原因、收税时如何判断是需求弹性大还是供给弹性大、如何简单理解完全竞争和帕累托最优条件以及补偿预算线的含义。他讲到部分难点公式时,采用画图和举例的方法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对西方经济学在考研中的重要性以及期末考试的学习方法进行介绍。他讲到大学不同于高中,学生不再有家长和老师的监督,更应有高度的自律和自控能力,需要改进高中时期的被动学习方式,努力提高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西方经济学作为基础学科,考研的重点学科,更应受到重视,学生上课时应认真听讲,复习应及时深入。他还推荐同学们参考高鸿业第七版的教材,加强学习的系统性与全面性。另外,临近期末考试,他建议学生应尽早进入复习状态,有计划地进行复习。最后,高勇与同学们针对平时学习西方经济学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院学生加深对西方经济学的理解,提高对西方经济学的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新方法。(毛宝瑞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