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川渝商会爱心捐助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2-21   打印

  122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川渝商会爱心捐助仪式。此次仪式由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兆风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川渝商会主任魏作科主讲,22名建档立卡学生、辅导员等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张双首先提到我院为认真推进落实国家的精准施教方案,根据我校精准施教工作要求,制定经济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施教工作方案,在精准施教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在我院设立各项奖学金。他着重说道,在十九大攻坚战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大学虽不是主要承担者,但绝不能缺位。对于建档立卡同学,我院应精准施教,以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为目标,助同学早日成才,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并代表经济学院向川渝商会表示感谢。



帮扶仪式上,川渝商会主任魏作科为经济学院2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500元助学资金,共计11000人民币。随后学生代表赵茜茜表达了对党、国家和爱心企业的感谢,表明了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传承奉献精神的决心,同时,张双把奖牌赠送给川渝商会主任魏作科。



  最后,魏作科进行发言,高度赞扬了理工学子不畏磨难、刻苦学习精神,并表示商会也会不断向不畏艰难、努力追求卓越的理工学子提供帮助,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希望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勤学进取,以栋梁之姿回报社会,仪式于掌声中结束。(刘璇 卞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