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毛婷 发布时:2018-12-07   打印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精神,提高支部规范化、科学化建设。12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四号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辅导员毛婷主持,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70余人参加。


会上,张双通过四个板块展开讲解。在第一板块中,他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进行总括;第二板块中,他对《条例》八个章节逐章重点解读,尤其针对条例中的新变化做了重点强调与细致讲解,其中,在对基本任务章节进行讲解时,张双提到,不同领域的党支部分别承担着各自不同的重点任务,作为高校党支部,应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第三板块中,张双则针对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921日相关会议要求梳理脉络,对贯彻与实践提出具体要求;第四板块中,他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小结,并结合个人理解将《条例》归纳为八个特点。


党课结束后,张双与全体党员进行了课后交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对《条例》的课后学习,真正学深、学透、学懂,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条例如同家规一般,作为学生党员应带着感情与问题去学习“家规”;二是通过学习,要对照标准,查摆不足,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将《条例》学习作为长期任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毛婷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培训于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