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赴原山开展党员“艰苦创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2-02   打印

121日,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党性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王宗刚带队学习。



首先,党员们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通过观看馆内展品实物模型和图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原山林场60艰苦创业的历程,切身感受到了原山人民在艰苦创业过程中自强不息、对党忠诚、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随后,大家进入报告厅,认真聆听了爱心原山团队成员关于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的典型事迹报告——《他以病残之躯撑起了绿色的希望》。报告讲述了孙建博同志拖着病残之躯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顽强带领原山人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最终将一个植被覆盖率仅有2%的老原山,改造成了现今植被覆盖率高达95%的新原山。他的事迹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应有担当与使命。



报告会后,经济学院党员们在原山党性体检馆进行了党性体检。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学习先人物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自检等环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组织生活规范标准等方面查摆不足,认真整改,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要牢记原山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学习传承孙建博书记的英模事迹,将原山艰苦创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学校及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刘乐 王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