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青年学习新思想,我是团员我光荣”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30   打印

    11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青年学习新思想,我是团员我光荣”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会议由辅导员赵星,辅导员助理申亚倩主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赵星对此次团日活动的背景思路做了简单介绍。他讲到此次团日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意在培和增强团员意识,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随后,赵星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详细介绍。活动包括制作团旗、购置团徽开展团支书工作会议,“团旗、团徽、团歌规范使用”主题团课,“青年学习新思想,我是团员我光荣”主题团日活动。他向各团支部重点介绍关于团旗,团徽的租借方法,对各团支书带领学习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作出指导,以及对各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紧接着,申亚倩对智慧团建系统的管理做讲解。介绍了团员,团干部管理,业务办理,“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任务简介。重点讲解团员团干部数据导入,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等常见问题并给出详细的解决方案。最后,赵星对智慧团建系统的管理作出简要补充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推动团员教育工作的开展(毛宝瑞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