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党校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9   打印

    118日晚,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主讲,78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杨直先后列举2011年利比亚撤侨行动”、“2015年尼泊尔震灾抢运国民”等一系列活动,传达中国共产党对民众的拥护情怀,引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培训主题,并主要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因及做法三部分内容。随后,他以三十五年来党代会主题在不断摸索中逐渐倾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例,再次说明该理论体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充分理解内涵,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原则、发展战略等六方面讲解,当讲到战略步骤与相关布局时,他着重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四个全面”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杨直分享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三个转折点的相关历史事件,说明中国共产党在该理论形成与发展过程的先锋作用。当讲到如何做时,他通过分享习近平语录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醒同学们必须坚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最后,他列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要求,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历史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鼓励其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申亚倩  孙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