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7   打印

         116日晚,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西一合堂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展开,王建兴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领略了党的光辉历程。活动伊始,简单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前中国的屈辱历程,引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随后,他通过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经过长期曲折的斗争,推翻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制度,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功向社会主义过渡。接着,王建兴以三大改造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实际行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促进社会主义的完善与发展。带领积极分子跟随邓小平的脚步踏上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迁。最后,他号召积极分子牢记党史,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入党的决心与信念,激励其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孙海晨 申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