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7   打印

1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由侯文瑾、贾文璐、李震担任讲解员,78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参加。



参观伊始,侯文瑾对入场纪律等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后,便开始此次教育活动鉴廉篇及倡廉篇的讲解。鉴廉篇以史为镜,她从“立法养廉、褒奖清廉、贪腐政息”三方面说明廉政的重要性,并通过晏子的廉政思想以及赵匡胤明令禁止官员经商等廉政故事,说明了“为政以德、立法养廉”思想的重要性。在倡廉篇,她主要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讲起,一直到十九大开启反腐倡廉新征程的漫长革命岁月,为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中国共产党倡廉工作风雨兼承的不变使命。



随后,贾文璐对警廉篇和践廉篇进行讲解。警廉篇,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原则,分享我国“打虎、拍蝇、猎狐”从严治党,在各个阶层彻底清除腐败的事例。她着重提到当代大学生身边的不廉洁现象,鼓励在场同学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作用,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在践廉篇,她讲到“行胜于言”的不变定论,列举毛泽东、习近平、钱学森、冯思广等中华民族的光辉典范,并激励在场积极分子学习英雄楷模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最后,李震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及高校相关条例”给入党积极分子敲响警钟,并着重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入党积极分子日后以廉洁为本作出要求。



此次廉政教育展厅的参观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使廉政思想内化于心,力争成为“五有”人才。(申亚倩 孙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