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教育专题片《力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7   打印

 115日晚,经济学院在一号教学楼西一合堂组织进行党课培训,78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短片《力量》。



片《力量》通过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采访讲述,讲述了革命时期沂蒙革命区的妇女们如何为革命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及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场景和内容,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影片中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匹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上战场的画面,生动而且深刻地展现了一份军民鱼水情的历史场景蕴含着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坚强力量。“自己的党,自己的部队刻画了沂蒙山人民发自肺腑的心声以及党和党的部队“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本质特征。妇女桥、母乳喂养伤兵,一幕幕景象依然历历在目,这就是朴素的信仰与信念。沂蒙山区的人民只是一个缩影,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印证着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通过此次观影,使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史为鉴,更加坚定了其共产主义理念和入党信念,他们表示,青年一代应该从中汲取宝贵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激荡思想,净化心灵,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



此次培训,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直观了解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的机会,充分激发起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为国奋斗的精神信念,增强了我院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进一步认识,坚定了其入党初衷,为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妤 王熙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