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29   打印

    112日晚,经济学院一号教学楼西一合堂举行“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主讲,辅导员毛婷主持,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朱星辉讲明此次培训目的在于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他将以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三个方面为主题,重点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步走问题。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十九大的短视频,通过中国古今对比,表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巨大变化。紧接着,朱星辉对三个方面分别作了具体阐述,在党的性质方面,他提到党具有阶级性和先进性,并从历史抉择、根本保证和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分析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他谈到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党领导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证明了党的执政资格所在。在党的宗旨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党区别于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不是一成不变的,随时代发展不断优化。在党的指导思想方面,朱星辉说道,党的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渐走向成熟。

  

    最后,朱星辉就“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个自信”,“五大理念”,“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做出阐释,重申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实践,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孔丽娜  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