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的组织与纪律”主题党校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04   打印

    11月1日晚,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西一合堂举行“党的组织与纪律”主题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炳心主讲,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纪律”三部分展开,进一步从思想方面武装积极分子。培训伊始,郑炳心谈到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党的组织与纪律的核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法宝。他着重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作用,同时就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发展、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做出相应讲解,引导积极分子全面了解党的组织制度。随后,郑炳心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向积极分子介绍了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清晰地讲述了不同组织形式间的区别与联系。接着,在引导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纪律基本内容的基础上,他通过赵云霄与陈觉的革命事例,生动讲述了党的纪律的自觉性与重要作用,充分说明了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最后,郑炳心提醒积极分子在培训结束后要及时进行回顾,扎实掌握理论知识。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培训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党的组织和纪律的关键内涵,从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孙海晨 申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