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第三期党校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1-29   打印

    11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期党校培训开班典礼于4号教学楼316室举行。此次开班典礼邀请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兆风参加,辅导员毛婷主持,78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首先,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典礼第二项由孙兆风宣读《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安排包括培训时间、内容、方式、成绩评定方法及各项要求。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荔苑发言,她就对党的认识和党课学习表达自身感悟,并呼吁积极分子树立崇高理想,积极进取。接着,张双表示在看到78名精神振奋的入党积极分子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总支书记要为他们点赞。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意识,端正态度,提高学习自觉性。二是把握要求,掌握方法,务求培训取得成效。三是严守纪律,潜心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张双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党的各项工作中去。

  


    开班典礼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于3号教学楼210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三《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王仲孝点明纪律要求并从党员的条件、组织发展的步骤、条件中具体条件的要求、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表示在组织发展的步骤中应重点掌握党员发展中5个阶段和5种身份中个人和组织该如何去做,组织汇报材料该如何写。在讲到端正入党动机时,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结合自身思考“为什么入党?”,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最后他对入党积极分子表达美好祝愿。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培训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开班典礼和党课培训的举行,有利于党的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打好基础。(刘敏 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