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那一朵静开的紫丁香 ——访经济学院优秀学子雷亚男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9-16   打印

    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而她,正是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印证了这句话。她,就是经济1602的雷亚男,认真努力的她曾担任心理健康部副部长,文艺部干事,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创青春比赛和第三届互联网+比赛中均荣获校级铜奖。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其实现在优秀的她也曾跟许多大学生一样,在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也因为看不清楚自己的未来而感到迷茫,但是出于对学习的热爱,她很快摸索出了自己将要努力的方向。在学习中,申请提前修读的她一边要学习大二的知识,一边还要跟着学习大三的课程,同时她还在自学ACCA,最紧张的时候一个月考了25门课程。然而这种紧张的学习生活并没有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反而更能激发她的斗志,她说:“就算自己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是也要努力让自己的成绩变得更好。要么没有,要么全部,要么现在,要么永不。这是她的人生格言。无论工作还是学习,她都是不问成败利钝,只问良心要做,便立志去奋斗。内敛的她将坚守初心发挥到极致,淡然处世,不争不抢,任花开花落似水流年,她自巍然不动,与书籍做伴,携梦想远行。

白云飘兮轻若絮,生如梦兮淡如云

    人生,仿若餐桌上烹饪的每一道菜肴,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手法,呈现出家常菜与满汉全席截然不同的味道。会享受生活的人,便总能在世间的喧嚣中找到自己心中的净土。在学习的闲暇之余,她喜欢看一些人物传记,走进名人的世界去品味他们的生活。她同情贝多芬的苦楚,敬佩海伦·凯勒的坚强,羡慕裴多菲的自由,那些名人故事像一汩汩甘甜的泉水滋润着她的心灵,给予她前进的力量。周末时她也会骑着单车,耳机里播放着自己喜爱的歌曲,不紧不慢,去欣赏属于大自然的小清新,享受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惬意生活。她喜欢并享受那种随性游走的感觉,是时光在漫步。某些时刻,生命予以重新定义。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她不仅热爱生活,而且非常懂得孝顺。因为母亲身体抱恙,她在空闲时刻会选择去做家教,为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她说她现在的目标就是顺利考研,尽快工作帮母亲治病。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如今的她再也不是当年懵懂的女孩,而是成长为了一个可以给家人依靠和安全感姑娘。愿她心怀梦想,不负青春,在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蒋欢跃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