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红星闪闪”实践团走访红色旅游发展趋势情况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红星闪闪”实践队伍在淄博市周村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广泛调研。此次实践团的任务是对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以此来获取红色旅游发展趋势等相关信息。


 


调查伊始,实践队员确定以重要参观点为主,对各地点工作人员分头进行调查。随后,队员们向工作人员说明此行的目的,并发放调查问卷。本次调研采用一问一答的模式,调查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据调查,在中央政府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驱动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级政府规划到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红色旅游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逐渐得到国外游客的关注,红色旅游市场增长势头强劲。红色旅游发展面临大好机遇。同时队员们了解到,每逢重大节庆日、旅游黄金周和学生寒暑假,到教育基地参观游览人数明显增长。在收取调查问卷并检查无误后,成员们对问卷填写进行整理和分析。


 


队员们在红色旅游发展状况上提出如下建议。首先,政府加强资金投入,完善旅游地配套基础设施,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其次,景区加强宣传力度,丰富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建设体现当地历史文化价值,突出当地特色、民俗的品牌特色,促进多元文化形成。另外,完善景区附近交通问题,给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以便于吸引客流量。(安文博 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