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淄淄蒲眷团队走访蒲松龄故居实践活动开展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1日上午,在淄博市淄川区聊斋城经济学院淄淄蒲眷团队走访蒲松龄故居实践活动开展。

 

 

淄淄蒲眷团队在聊斋城景区拜访蒲松龄相关文化史实,通过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学习蒲松龄故居相关的文化知识背景。随后,淄淄蒲眷团队成员进入蒲松龄故居走访。



 

正值盛夏,蒲松龄故居内,绿树植被郁郁葱葱,细雨歇,荷花池里荷叶摇曳,荷花微微摆动,出淤泥而不染。蒲松龄故居摆放大量文物珍品,多是关于妖狐鬼魅的鬼神书目,以及各地收藏家或者文人雅士赠送的文物题字等。在蒲松龄故居里,我们见到了许多珍奇的藏书,尤其是蒲松龄先生《聊斋志异》的影印版书本,故事内容描述仿佛近在眼前,妖狐鬼魅栩栩如生。在蒲松龄故居里,淄淄蒲眷团队对珍贵文物做拍照纪念以便日后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故居里相关负责人员,团队人员了解到源远流长的蒲松龄文化,以及鬼狐文化的发展历程,对于当代文化的意义及其影响。蒲松龄故居的走访活动让团队成员深入了解淄川区蒲松龄文化的涵义,蒲松龄文化对于当今的社会主义文化也具有深刻意义,以鬼狐文化所映衬的社会主义文化也符合当今的文化需求。在蒲松龄故居的入口处,更是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字样,激励我们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文化对于当今中国发展的深刻意义。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探访蒲松龄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的关系及锤炼团队成员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深入探访文化内涵的坚定决心。(张玉婷 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