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E行高校”实践团进行山东财经大学调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月22上午,经济学院“E行高校”实践团于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行调研活动,针对大学生写作能力问题、毕业论文质量问题进行调研结合多方面调查大学生的论文写作情况。

  调研伊始,E行高校实践团开展集合会议,实践团成员集合调研分配任务展开探究。团队成员被分为两组,分别负责发放问卷与校内采访工作。紧接着,第一支队伍寻找校内学生填写调查问卷,此次调查问卷以逻辑批判与写作沟通问题为主,调查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第二支队伍的采访主要在学校的教学楼与超市附近展开,采取录制视频、拍照与笔录的形式,个人采访结束后同学们进行自我感想陈述实践团队对视频、照片和材料进行整理,反馈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

 


 

 


  大多数学生已经写过专业结课论文大部分都是通过网站模仿已有格式,跟老师交流后写出,很少有创新思维。经济系的大三学生反映,学校已开设了中文与英文的论文写作选修课,对在校生也有所帮助。在写论文的技巧与建议上,他们建议同学们要多到网站上与图书馆搜集一些有关论文的文献与书籍,培养逻辑思考能力,收集数据,积累事实依据,提早培养论文写作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目前大学生论文写作中不会选题、抄袭现象严重、缺乏研究分析技巧等问题日益暴露,此实践团高校学生写作沟通与逻辑批判能力深入调查研究,能够推动毕业论文写作、教学实践课程不断完善,促进教学研究,发挥出科研的重要性。孙悦 李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