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EP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第四站——山东女子学院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3日上午,EP少先队实践团全体队员乘坐公交车到达山东女子学院,展开了第四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山东女子学院是由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妇联共同主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院建校历史悠久,人文精神浓厚,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山东女子学院承担全省妇女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具有意义深厚的女性意见代表性。


 


 


活动伊始,实践团向门卫出示了介绍信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由于女子学院规定不准外来男生进入校内,准入成员依次有序进入山东女子学院,其余成员被分配于学校周围进行随机街访。随后,实践团成员对过往的学生和老师分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积极询问她们对待问卷的看法和意见,并对问卷进行详细的整合。接着,EP少先队成员与学院内的学生进行热情而友好的交流,询问在校学生对待快递包装垃圾的看法处理方式改善意见。女大学生群体是网络购物的一个重要群体,无疑为此次调研活动提供更多的有效数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意识到快递包装垃圾问题的解决不仅仅在于买家或卖家任一方,而在于双方。随后,EP少先队实践团将根据所收集信息从卖家和买家两方面切入,分析快递垃圾“变废为宝”的多条途径以及可实施性与实用性,对其产生的社会意义和环境意义进行深入探讨,并进行最终整合,并及时明确团队日后跟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