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沂”路红行实践团参观烈士陵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3日,经济学院路红行实践团赴沂水王庄参观烈士陵园一同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首先,实践团成员抵达烈士陵园,观赏站岗的儿童塑像。描述的是一个手扛松树的小孩看到危险时会立起松树,以此传递信号,抵御敌人的突袭的故事。随后,成员们来到刻有“浩气长存”的石碑。石碑后面,有无数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的英魂更是永远屹立在后人心上。陵园的中心广场是由广大劳动人民的扁担和战士们的步枪组成的沂蒙山根据地纪念碑。这是当年军民一同浴血奋战的真实写照,并且劳动人民是当年沂蒙山抗战的重要后备力量。纪念碑周边环绕的是当年抗战时所用的飞机、坦克等,展示出战斗的激烈以及革命军的英勇无畏。周边推小车与挑扁担的劳动人民,更体现出沂蒙山抗战的胜利来之不易。这胜利是抗战军民用血泪堆积起来的,提醒着人们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最后,实践团成员针对参观烈士陵园发表自己的见解,团队负责人总结并代表实践团成员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路红行实践团参观烈士陵园,旨在感受沂蒙山红色革命精神和革命军英勇抗战的坚定信念。而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永葆初心,不忘国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刘文康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