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淄淄蒲眷社会实践团队举行访谈淄川当地居民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3日下午,经济学院淄淄蒲眷社会实践团队集体赴淄川,进行实地访谈当地居民和当地文化工作者活动。


 

首先,为采访到当地更多的居民,团队负责人在聊斋城门前将团队成员分成每5人一个小组。随后由各小组带队分区域采访当地居民和文化工作者。各小组分工合作,小组在询问当地村民后,便依次敲门进入居民家中,居民家中到处都是古朴的建筑样式,吉祥的福字贴在门旁,在得知小组来意后,居民热情的招呼小组成员随意坐,并认真帮助小组填写调查问卷,回答小组成员关于蒲松龄先生和聊斋文化的了解情况。当地小学的老师热情回答成员的问题并与同学交流对于聊斋文化发展的看法,使得成员得到更多收获。文化工作者对于聊斋文化有着更多的了解,在听完成员问题后便对成员说起自己的理解。成员认真聆听并记录工作者的看法和感受,并不时与工作者交流自己的感受与了解,气氛非常融洽。在一天的访谈结束后,负责人召集全体人员交流一天的收获与感受,依次由小组长总结组员所做记录并代表发言,组员补充。各小组成员都认真积极讨论并总结自己组内所得到的调查问卷结果和访谈内容。


 


此次集体参与访谈当地居民活动,实地调研聊斋文化,旨在近一步了解蒲松龄先生的事迹及聊斋文化的发展现状,减弱了成员对于聊斋文化的距离感,增进了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和总结交流的能力。(唐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