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支远”实践团走访王纸房村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为了更加熟悉当地居民对国学的认知程度,加强与当地村民的联系,提高实践团整体的思想水平,经济学院“支远实践团于7月23日经王纸房村村支书王学刚带领实践团走访全村。


 


上午,村长王学刚和村民代表王学健带领实践团走进贫困户的家中,深入了解特殊人口对于国学的熟悉程度。在走访几户人家过后,王学健讲道:“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的同时必须改善学童的学习状况”他指出,应根据国学中“与人为善,通习礼仪,格物致知,正心诚意”的训诫来要求新一代的孩子们。沟通家长传播观念使实践团能够依托学校,通过教育职能组织学生家长,找到启动改变农村教育的杠杆。下午王学刚带领实践团成员观看村中关于国学文化的基础设施村中特意在墙壁上绘制二十四孝”图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国学与时代特色相结合的方式体现出该村对国学的重视。晚上,实践团成员就走访全村进行总结,并为明天活动的开展做出规划。


 


此次走访不仅有利于实践团深入了解该村国学传承的真实情况,而且为接下来的调研和支教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好乡村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国学文化传承、落实农村教育,确保完成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