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E”树百获实践团赴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展开调研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E”树百获实践团到达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展开实地考察调研,受到了学校老师与在校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学校高一级部主任刘海军在办公室接受了团队成员的采访,他以高考改革新方案为背景,向队员们介绍肥城六中在组课组班、教师授课以及学生选课等方面的改变。刘海军介绍,学校积极学习上海、浙江两地高考改革先行经验,落实山东省高考改革方案。对于学校实际选课情况,他指出同学们选课方案相对保守,新一轮的选课结果显示纯文科、纯理科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同时“化政地”这一选项也比较受同学们的喜爱。当谈及高考改革对高中产生的影响时,刘海军满怀信心地说到:“这会积极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使高中段教育更加注重个性化。每个学生选考科目不同,要求学校从课程安排到课程教学,必须更加重视学生学习的个性,更多因人施教。对我们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有信心培养出更加符合时代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采访结束后,刘海军与采访队员合影留念。

 

 

  随后队员们对在校园内与同学展开高考改革交流活动并进行问卷调研。问卷显示,95%的受访同学对此次高考改革持乐观态度,高考改革势在必行。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采访,队员们增强了对高中改革现状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教育教学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这也为接下来的高考改革调研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高宏伟 姜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