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支木实践团顺利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7-29   打印

721日上午,支木实践团在枣庄市徐庄镇焦山空村的支教活动顺利进行。有了新同学的加入以及前一天的工作经验,支木实践团成员的教课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


 

上午8点,支木实践团成员准时为孩子们上课。第一节音乐课,实践团成员让孩子们用美妙的旋律开启崭新的一天。实践团成员孙乐、王文超为孩子们认真讲解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唱法及歌词的含义。在课上讨论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发言。部分孩子表示,他们未来的梦想是做一名歌手,并表示会认真上课,努力学习音乐知识。随后,孩子们继续上英语诗文朗读课和英雄人物鉴赏课。上课期间,通过实践团成员的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聪明才智。

 

  

  

下午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安排了唐诗宋词鉴赏课、电影课以及安全教育课。上课时,孩子们依旧是兴致勃勃地听课做笔记。实践团成员们也更加努力地为孩子们讲授知识,并为不懂的孩子耐心讲解。据悉,安全教育课也是支木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特别开设的课程,该课程由支木实践团成员姜小川和周尊璞主讲,如何使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是安全教育课的核心。他们强调了寒暑假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正如支木实践团支教活动开展的核心:支木——爱,在路上。实践团成员相信“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最好的未来”。支木实践团通过设置多种类型的课程,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助力孩子们的未来。(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