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访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马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6-04   打印

 马玥,女,汉族,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本1405 班学生。



  高挑身材、微卷短发、眉清目秀,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清爽干净的女生。言谈举止间,不难看出她是一位十分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扉不有初,鲜克有终

  当问起马玥备考过程中最大的阻力时,她说是冗杂而繁琐的反复记忆。从金融学到心理学攻读方向的转变,不仅是对一类全新知识领域的开拓,更是对一种前所未有的学习方法的探索。观看学习视频、集训、背诵教材……不充足的休息时间,对常人来说近乎折磨,可马玥却坚持了整整九个月。这其中不乏艰辛,但是想到自己的目标,便觉得有无限动力。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高强度的学习并没有打击马玥的自信,相反更坚定了她的决心。紧张的课程学习之外,她还抽出时间来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丰富了学业生活的同时,也阔拓了她的眼界。她喜欢读东野圭吾,喜欢从扑朔迷离,跌宕起伏的情节中找寻抽丝剥茧般解疑的感觉。她崇拜心理大师郑日昌,枯燥的备考资料在她眼中也可以读得津津有味。她热爱旅游,都说热爱旅游的人都热爱生活,恰如平日里马玥的真实写照,沉稳而不造作,踏实而不漂浮。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同样是早上八点去自习室,别人在认真备考,你却抱着手机,你有什么理由说考研难?别人在追剧、打游戏,但是你要时刻记住你的目标,别人在做什么与你无关。她心里很清楚,所有的失败都是因为努力不够。她说: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全心全意。当被问及是否想过放弃时,她斩钉截铁地回答到: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如果考研失败,那就再来一次。考研就像是我的一根救命稻草,让我离我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通往成功的道路永远充满荆棘,但依旧有人在这条路上踏出属于自己的辉煌。通往成功的路,没有你能不能走,只有你敢不敢走!

         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

         1.英语、高数十分重要。争取考过雅思、托福!

         2.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这会使你在考研复试中添彩!

         3.心怀远方,不要被眼前的世界局限。

         4.即使有朝一日步入老年,也不要停滞不前。(胡阳 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