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有梦便追,来日可期 ——访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闫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06-04   打印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考研更像是一个人的战斗。在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是士兵,也是将领。考研是人生时光中最热血沸腾、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优秀考研学子闫瑾用汗水诠释了自己的逐梦之行。


低眉尘世,浅浅欢喜深深爱

  在这烟火人间,做内心安静,内省不浮的自己。识自本心,见自本性,性格温和,却不软弱,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坚强,竭尽全力使自己优秀。闫瑾,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金融1402毕业生2017年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硕士学位,曾担任三年心理委员,实战营销社团部长,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奖项都说出众后,人总是容易变得骄纵,可整个采访过程,无论她的言行还是举止无不透露着谦逊与低调。可谓是:“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

天道酬勤恒者胜淡薄如水静者远

  一千人便有一千种人生岔路口处的抉择,对她而言,选择考研就相当于选择一条朝九晚五、时时准备牺牲个人休闲时间的路,意味着无法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意味着无法兴致来时,约三五闺蜜吃喝购物。选择一条勇于尝试的路,意味着无法在安逸中懒散随性,意味着无法在熟稔的线路上坐享其成。可是若时光倒流,她依旧会义无反顾做出同样的选择。就像一滴水,坚定了穿石的信念,便专心致志直到成功;就像一根铁杵,坚定了成针的信念,便一门心思直到如愿。梦想之路纵然蜿蜒,但朝着光亮的那一方延伸,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方能照亮前方尝试过,故成败皆无悔;热爱着,故千千万万遍付出。

心存感激常惜缘,挚友相伴如春风

  说起考研成功,比起自身原因,她更喜欢把它归功于身边的人。形形色色的人,撑住她倾斜生活的船舷,泱泱碧水,任她复苏的灵魂游弋向前。就如她所说的:“遇到他们,我感到特别幸运。”她感谢家人,他们从来不给她压力,对她的决定给予支持和鼓励;她感激老师,老师的信任一直是她前进的动力。在老师谆谆教导下,收获经验与知识;她感谢与她携手共进的研友们,在伤心的时候安慰她、鼓励她。高考,是一群人的狂欢,而考研,却是一个人的孤单。这一场孤注一掷的前行,注定筋疲力尽、弹尽粮绝。但我们不畏艰险,我们相互扶持,我们目标一致,我们用汗水带走压力,我们用泪水冲刷疲倦。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与你们相遇,足矣。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悉心播撒,终必有收。” 学习总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的,就像砌砖,总要结结实实。学习要脚踏实地,绝来不了半点投机取巧、半解一知,否则终会百不一获,前功尽弃,漫长的积累看似杯水车薪收效甚微,但你心中的知识高塔却日益增高。同时善于多方面获取知识,大学四年图书馆便是她的第二教室,寒风呼啸也好,夏日炎炎也罢,没有什么能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因为那是她心灵的殿堂,那里有一片知识的净土,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索求知识更令人满足。大学这四年之所以难忘,是因为看过清晨的繁星也走过夜晚的霓虹,背着知识的行囊,她不断充实自己,走过的这一路,她留下的不只是汗水,还有一路的欢歌 

    考研之路历经春秋冬夏有苦有甜、有笑有泪奋斗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自己选择的路,没有理由轻言放弃爱你所爱,行你所行,不忘初心,无问西东你只管往前走,你羡慕的和你所期待的,最都会以最闪耀的样子呈现在你眼前。(卞德竹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