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闲坐小窗静读你,青田细雨——访经济学院2017年度国奖获得者唐田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11   打印

  如明月照于松间,似清泉流于石上,这个女孩眉眼带笑,粉黛不施,正如她的名字般,如诗如画。

  她是唐田雨,经济学院金融本1402班学生,现任组宣委员,曾任商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辅导员助理、心理委员、带班学姐等职务。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异,获国家奖学金、移动通信科技创新奖学金、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获第八届邮储杯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银奖等,累积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14项,校级奖励20余项。



生活如诗

        “我是个有点活泼的女生吧,她清冽地笑着,这样调侃自己,跟我相处起来会比较轻松愉快。话语颇有一股女汉子风味。从小热爱读书,喜欢翻阅历史故事,从她的谈吐间便能得知,这必定是个文化底蕴十足的姑娘。她崇敬周恩来总理,尤其是他为人处世的态度,一身正气,敢为人先,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伟大胸襟与英雄气概,崇高的品格和人格魅力,周总理的品质激励着她既要树立远大目标又能脚踏实地。学习之余,她也喜欢运动,我对 羽毛球、排球、足球、篮球、都有兴趣,虽然没有十分精通,但也玩得来。热爱运动的女生身上自带一种自信,平易近人,笑容满溢。大学三年的经历使她在性格方面成长了很多,由于在学生会的任职,她开始变得越来越稳重,虑事周全,能力有大有小,这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培养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我也会在细心、热心、责任心这些方面提升自己。

生活如画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基础。三年多来,唐田雨的成绩一直在进步,第三年达到专业排名前5%,并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纵使只是一纸证书,却是对她学习态度的认可。尽管荣誉颇多,她也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唐田雨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想想初心,勇往直前,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始终走在尝试的路上,不停地开始无数次第一次。

  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唐田雨喜欢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起初她对此类的比赛的了解也仅仅是皮毛,随着她在团队中不断与他人磨合、学习,能力一步步提高,到后来独立带队进行比赛,并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唐田雨十分重视实践的过程,她深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和行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行为。仅限于思想层面的理解,而深刻的体味则需要通过,知行合一,方得始终。多参加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比赛,开阔视野,扩展人脉、提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这是唐田雨大学实践的深刻感悟。

生活如歌

  唐田雨对于大学生活的一大感触就是时间流逝的飞快,定下的目标尽全力完成,躬行实践,成长亦锻炼,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不留遗憾。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在学生会任职创新创业部部长的日子,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干事也同样如此,工作量大的同时,一定要严谨、仔细。正是这些,培养了她严谨的思维逻辑,虑事周全,谦虚为人。回顾过往三载,她觉得自己仍不算优秀,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付出更多。近期想全力以赴备战考研,不想离家太远,考本校就很开心。之后想尝试考公,无论成败,值得去奋斗。她笑盈盈地说道,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健康身心、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我会一直向这个方向努力。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将所想变为所行,未来方有无尽可能。(孙笑雨 孙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