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课培训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0-27   打印

 

          10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党课培训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此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培训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展开,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由什么构成、我们该怎么做五个方面。党课伊始,张双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他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并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近代的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及资本主义国家的君主立宪制议会制等进行比较,总结得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施具有必然性。随后,他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展开了延伸讲解,从纵览、眺望、凝望、展望四个方面分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逻辑、发展历程、本质内涵、四个自信展开论述。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四个自信,并指出四个自信源自伟大信仰、伟大理论与实践、伟大领导核心。最后张双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观点做出了解释,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呼吁与会成员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党课培训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郑心悦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