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新生团员教育第一课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9-27   打印

926日晚,我院新生团员教育第一课于四号教学楼101室举行。课程由团总支书记孙兆风主讲,17级班委、舍长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孙兆风询问了新生的生活、学习现状,拉近与新生距离,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强调处分文件归入学生档案的政策改变,明确了学生手册对于学生今后生活学习的重要性。紧接着,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她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逐渐向好处发展,但工作仍存在着薄弱环节,希望青少年应做到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随后,针对创新创业,她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她认为:不可误读“创新教育”,创新精神的意义并不在于鼓励所有大学生都去创业,而是有敢为人先的创业意识,不可因为创业耽误学业。后来,她通过校友张宏森、魏振文的事例详细讲解了有专业知识的必要性。紧接着,她希望在座同学能做一个有实践能力的人才,并通过讲解读书笔记、社会实践、校园科技文化三个方面的8个学分,明确了实践能力对于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她在身心健康方面提出建议。会议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新生团员教育课程的开展有利于新生更加了解校规校纪,更加合理的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为学院更好地培养“五有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巧凤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