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9-15   打印

    为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914日下午,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经济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专题探讨的模式加强思想建设。



    金融学教工党支部就下半学期工作部署安排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探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参与并做出讲话:教师党员要多参与重大问题的讨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加强自身修养;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应注重自身言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师底线;同时,还要强化院系党组织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经济学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全程参与讨论。各位党员一致认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教师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强组织生活的规范性。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就学科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两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于学科建设,他们认为应着重从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师资培养四方面加强教学建设,专业教师之间要多沟通交流,以创新、新颖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与实践教学充分结合,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创新争优,为学生做好榜样。

研究生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明确责任意识做贡献为主题展开讨论,他们提出了创新学习的重要性,探索小组模式进行有效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根据支部特点,以轮流领学、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等形式展开学习。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聊心得体会,场面严肃而热烈。党员们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思想性,时刻坚持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断砥砺前行。(赵晓彤  张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