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17-09-11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

DocMarkLine

                         经济党字〔20173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

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要求和学院党总支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现就做好我院2017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学习教育内容

(一)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6”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领会要义、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讲话精神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

(二)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上级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推进学院取消行政级别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拓展战略合作等新思路新部署。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班上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校长张铁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党员、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到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行动上来,扎实推进“一精神”“一规划”细化落实,积极履职尽职,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以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导权。

(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依据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掌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

(五)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学习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持严字当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六)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意义。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书记上党课、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监督约束,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努力营造民主健康和谐的党内生活氛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二、部分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3.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5.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7.《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8.《习近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9.《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材料选编》(党委组织部网站下载);

10.《山东理工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组织函〔201511号);

11.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相关内容;

12.共产党员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专栏(http://www.12371.cn/special/xjpzyls/qbjh/)以及共产党员网其他有关内容(网址:http://www.12371.cn/)和共产党员微信有关内容(微信订阅号:gcdyweixin)。

三、有关要求

1.从严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根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学校有关要求,党员集中教育每学期不少于16学时。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主题,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

2.领导带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带头为党员上党课,围绕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解疑释惑,推动面上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学院党总支将一进一加强对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检查与督促。

3.增强实效。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加强党员分类引导教育,做到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细化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请各党支部填写《2017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一览表》(见附件1),并915日前发给学院党务秘书范秀红老师。


2017年下半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一览表.doc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