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办暑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8-23   打印

  8月2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暑期工作研讨会,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交流探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科和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党建思政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措施,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理念与方向,推动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细化落实,努力实现学院发展良好开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学院事业谋划发展党建思政工作内涵提升为主题,分两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办什么样的经济学院,怎样办好经济学院”这个根本性问题,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现状困境突破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了推进各自分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会议指出,要立足需要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优势、补短板,细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和内涵发展,推动实施“质量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特色院”发展战略。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善谋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突破,全面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第二阶段以党建思政工作内涵提升为主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性情况进行了调度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党总支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和主要工作任务安排进行了分解部署,确立了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确保圆满完成学院各项发展任务目标,为经济学院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和政治保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经济学院 孙兆风 朱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