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静秀娟好,亭亭似月——访我院2017年度优秀考研学子魏好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5-31   打印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大学在生命中只是流水过客,四年时光匆匆,眨眼即过。一如烟花会谢,笙歌会停,筵席会散般,即使心有千般不甘、万般不愿,大学生活亦会结束。但只要不负青春、不负汗水,纵使岁月如梭,青春不再,依旧心存美好;纵使韶华易逝,朝青暮雪,依旧无怨无悔。

  魏好亭,工业1303班的一名学生。她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她能力出众,在班里担任心理委员兼卫生委员职务。她,踏着坚定的脚步,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面对考研的压力,她亦能坚持自我,不忘初心,最终得到回报,蟾宫折桂。

  

 

好学深思迎难上,一寸光阴不可轻

为了登上更好的学习平台、开拓眼界,魏好亭在大三寒假毅然选择了考研这条漫漫长路。面对考研学校的艰难选择、高数难题的接踵而至,她迎难而上,从未想过放弃。“要么不做,要么做好”,这句简单质朴却又穿透力极强的话语令人为之一震,同时这也表明了魏好亭考研的决心。只有拼尽全力、坚持不懈,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付出的努力;对得起自己挥洒汗水的青春。

在考研这场拉锯战中,心理素质也显得尤为重要。要知道自己的对手只有自己,能够不断超越自己才是真正的成功。盲目攀比只能让自己处于丧失信心、妄自菲薄或者骄傲自满、妄自尊大两种极端,对自身发展毫无益处。此外,在考场上还应放平心态,因为考试不仅是知识的比拼,也是心理素质的比拼。我们应该做到不因为难题慌乱,也不因为简单题窃喜,这样才能心平气和、不留遗憾的走出考场。

  

 

无涯书海任遨游,恣情锻炼乐无穷

面对考研,面对生活,魏好亭选择劳逸结合。这样不仅释放了压力、做到了事半功倍,更因为“逸”的选择她陶冶了情操、温润了气质。练瑜伽是魏好亭生活的一部分,在体式几何与灵魂的缔结中,在一呼一吸间与天地的亲密接触中,她能够更好地释放压力、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使身心同在当下,融为和谐整体。

坐在窗边感受着和煦阳光,手拿一本好书,细细品味,能够带给自己多一些的遐思,给自己多一些恬静的快乐——这就是书的魅力所在,也是魏好亭喜欢看书的原因。书中世界,有烟笼寒水月笼沙的朦胧美,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折美等,真是望经拜道,各好一方。除此之外,她的另一个减压神器就是听歌跑步。在悠扬的歌声中尽情奔跑,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中,放空或思考,何尝不又是一种快活。

风含翠篠娟娟净,雨裛红蕖冉冉香

考研的准备过程是一段艰辛的旅途,所以需要一个人具备很强的自控能力,魏好亭提到,自控能力不好的话,学习氛围特别重要。她的一个朋友整个宿舍都考研,并且报考的学校也都特别好,她们相互切磋,相互启发,在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共同提高。其他研友奋发拼搏的模样激励着魏好亭同样努力,她意识到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她说,不拼不博,未来面临考研失败的自己时一定会悔不当初。

大一大二的她像大多数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人一样,处于人生懵懵懂懂的迷茫期,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结交了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做过许多种类的兼职工作,接触了一定的社会,什么都想参与一下,却没什么规划。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到了大三,她做出了人生分叉口的重要抉择——考研究生,她秉持着要么不做,要么做好的人生态度,实现了华丽的人生逆转。

  

 

世上没有走不到顶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魏好亭用她成功的考研经历勉励我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愿大家人生路上都能且歌且行,留一路无悔背影,留一路放情高歌。(张燕雨 商朝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