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气若幽兰待清风,铮铮絮语伏流年——访我院优秀运动员李佳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5-12   打印

  朱婷说,人生总得经历些崩溃的时候,崩溃过后才能强大。李佳就像她的偶像朱婷一样,在艰苦的磨练中慢慢强大。

  李佳,曾担任辅导员助理、带班学姐、体育部副部长。在“大学生阳光体育节”校园吉尼斯获得多项比赛一等奖。在校运动会上,她表现尤为优异,曾获标枪、垒球掷远、跳远、4×100接力、4×400接力等运动项目第一名,而且她还多次打破自己创下的记录,不断突破自己。

 

 

经得寒彻骨,来嗅梅花香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李佳也不例外,她在篮球、垒球投掷、标枪、跑步等方面所获得的所有荣誉大都来自她的勤奋与坚持。正如篮球运动员加内特所言,“没有人会给你一切,你要达到目的,就得必须付出,泪、血、汗 这三样东西”。她为了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小学时不顾父母的反对进入校训练队,从此开启她的体育人生,不被理解的她付出了泪水;她为了学校的荣誉和他人的期盼,进行着高强度的训练,哪怕摔倒也无所畏惧,努力拼搏的她付出了血水;她在同龄人都放假休息时,依然在默默奔跑、跳跃、投篮,咬牙坚持的她付出了汗水。

  当然,她不是超人,在赛道上,她也会累,也会有不适,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只会在内心给自己打气,承载着所有人的希望向前努力奔去!她坦言,在校运动会时,每当经过商学院的观众席,观众们的加油声、呐喊声对她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她的人生格言,这句话激励着她,使她在想要松懈时,想要放弃时,站起身来继续向前。

 

 

穿越青春与离散,良辰美景会抵达

  谈到李佳的日常生活,她说自己会在课余时间打篮球、玩排球,不仅仅是因为锻炼,更多的是因为热爱。她的热爱成就了现在的自己。被郎平评为世界三大主攻之一的女排运动员朱婷是她的偶像,她会像一个小迷妹一样,追随偶像的步伐,去观看偶像的比赛。朱婷的励志与坚强也像指明灯一样在她迷惘时照亮人生的方向。

  除运动外,李佳在学校的学习和学生工作也毫不逊色。她不仅成绩优异,曾两次获得过学校奖学金,一次获得过单项奖学金,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ISO审核员等证书;并且热爱学生工作,曾担任过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组织宣传委员带班学姐和辅导员助理,并为学院体育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正值大四,面临毕业,她对自己所热爱的学校和驰骋四年的校运会赛场有太多的感恩与不舍。她说,她很感谢老师和同学这四年来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所有大四的同学都可以前程似锦。“感谢学校培养了我,感谢商学院造就了我,即使毕业也不会忘记在大学的时光。”

 

 

时光掠长情,少年永不老

从小学到高中,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付出了比旁人更多的努力,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赞誉,但是大学她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主修了会计学。正是因为在这个人生交叉口让人意想不到的选择,她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年华流转,青春未央,,时间的风口上,一季季的花儿开得正艳,于她而言,自己选的人生才能给自己最长情的陪伴。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她现时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李佳无疑是一个散发着许多光芒的人,她在努力过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人生,荣誉和鲜花的背后是常人无法体会的艰辛和苦累。钟表可以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所以李佳一直在努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一直在为她所热爱的事而坚持。使人成熟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已经大四的李佳将要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现在她正如蒲公英似的站在这里,守候着心里的纯真年代,守候着一份曾经的企盼和坚持,但她永远是她舞台的主角,它定义着、揭示着她这些年的追求与信仰。夏花绚烂,怎敌她。

夜空里,繁星如一春花事,腾腾烈烈,开到盛时。李佳的人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梦想仍在,她的盛开永不停歇,愿她能继续谱写属于她的最美的诗歌。(张巧凤 吕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