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访我院2017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桑军帅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4-15   打印

他言谈里露着丝随和亲切,轻言轻语却又思维敏捷;他举止上显着些温软稳重,率性随意却又风雅大气;他学习时透着股认真执着,勤奋刻苦却又多思善想;他工作中带着严谨踏实,严格负责却又通透成熟。他时常把微笑挂在脸上,做事如山,做人如水,用信念诠释了大学的理想,他就是我们此次采访的主角——优秀学生干部桑军帅。

  

 

桑军帅,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理工大学2014级本科生。曾获2015至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8次;现任职校学生会副主席、商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参加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带队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银奖等国家级以上奖项7项,省级以上奖项16项,校院级荣誉100余项。  

曾于2015年暑期带社会实践队赴省级贫困村淄川区太河镇进行志愿支教活动,于2016年暑期有幸挂职于高青县芦湖街道办事处任书记助理,于2016年12月代表学校赴济南参加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这些经历不仅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更培养了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在他过去三年的任职经历里都能显现出来。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桑军帅的工作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曾担任过2016级新生导航学长、辅导员助理、班长等职务,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的工作水平大家更是有目共睹。身为学校主要学生干部,他深知自己不可辜负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一直用“摆正位置不越位,转变角色不推诿,善于进谏不顾忌,勇担责任不推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以同学们经常亲切地用胡锦涛主席提的三个“特别”来评价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刚开始在校学生会工作时,桑军帅参与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需要整理一百多页的学习材料汇编。他连续两周,几乎每天都去校会参与会前准备工作,每晚工作到将近熄灯时间再赶回东校区,在寝室继续未完成的工作直到凌晨两三点,虽然身在商院的他需要自行往返于东西校区,但他没有喊一声苦、叫过一点累。初夏经常下雨,有一天下着暴雨,他像往常一样工作到很晚并赶回宿舍,一手骑着电动车,一手打着雨伞,暴雨淋透了他的全身,地上的雨水已经快漫到他的小腿肚子,他还在听着电话里交代工作。

任职期间,桑军帅负责过的工作和活动有很多,山东理工大学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感动校园”学生人物评选活动也包含在列。在这次活动中,桑军帅不仅是感动校园人物提名人选,更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需要负责东校区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寻访工作的开展从五千余名商院学子中找到身边的榜样。当问及他此次活动的工作感受时,他说自己这段日子一直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因为学校尤为重视此次感动校园学生人物的寻访工作,单单是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就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他这种对工作一丝不苟、一心一意的态度值得很多学生干部学习,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

  

  

桑军帅经常说自己算不上优秀,只是理工大数千学生干部中平凡的一个各个组织干部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干好自己力所能及分内的事。作为院学生会主席,上到基础性工作要落实好,下到每同学的权益要维护好,听似简单,做起来却难,但是他克服重重困难,不仅充当了师生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上给他人起到了一定的以身示范的作用,生动诠释了他经常提到的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学会于繁华处不惊,于缤纷中不迷茫

遵循“商为国计,学系民生,经邦济世,管人理事”的院训,继承和发扬“学在山理”的优良传统,三年多来桑军帅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保持在专业前两名,也因此获得了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商学院十佳大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等,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它们虽只是一纸证书,却是对学习态度的最佳认可,他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得过且过,而是更加地严于律己,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台阶。就像桑军帅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当我们的内心直面现实不再激情澎湃而随波逐流时,我们能否祈望着在深潭中奋力一搏呢

当然在学习之余,科技创新是桑军帅的一大兴趣爱好。刚入学的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校级选拔赛,成绩平平,但结识到了志同道合如今还战斗在一起的梦想合伙人,经过一年的积累和沉淀,2015年10月,作为队长站在了山东财经大学报告厅“第八届邮储杯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省赛的舞台上,面对来自华东赛区四个省份211、985高校的对手,初出茅庐的击败了诸多名校的学长学姐,带队取得了华东赛区的亚军,获得了11月份赴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并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这些都是桑军帅大学路上难得的经历。

  

 

随后的他2016年4月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决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于2016年8月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参加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取得全国银奖,创造我校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率队赴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参加各项国省级决赛,荣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银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两项、第六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三等奖,以及第九届邮储杯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九届“尖烽时刻”商赛国家三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优秀奖、泰德案例分析大赛优秀奖等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以上奖项16项、校院级荣誉100余项。本人也因此获得学校2016年青岛德固特创新创业奖学金、2016年富美科技一等奖学金、2016年移动通信科技创新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连年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路途虽然坎坷,但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

通往成功的路途往往不会平坦,但三年来,桑军帅秉承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的信念,一步又一步地走了过来,相信不久的将来,凭着他的那份奋斗过后的从容和坚持过后的自信,迎接他的将是更加辉煌的明天。(商朝砚 李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