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榜样力量
  

含苞待放,静待花开--访我院2017年省级优秀学生高涵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4-15   打印

  列夫•托尔斯泰说: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在有限的时光中执着追求、充实自我,方可实现人生价值,成就无悔的青春。

 

  

  高涵现任金融1402班团支书、辅导员助理,曾任院会学习部副部长,多次取得班级智育综测第一名,曾获学习成绩单项奖、优秀奖学金、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校级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互联网+”三等奖、“邮储杯”创新创业比赛一二三等奖、省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暑假社会实践一二三等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等奖项。高涵在用实际行动实现大学的价值、体现青春的意义。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成;三冬今足用,谁笑腹中空。光阴易逝,岂容我待,高涵对时间规划十分注重,她会把每天的安排认真记录,并保质保量完成。空闲的时她会坚持读书,充实自己,晚上会通过视频学习提升自己。她谈到:认定的事就要去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尽自己所能将平台提升。正是凭着这股韧劲,面对大三上学期新开设的晦涩难懂的中级微观经济学,高涵采取课上录音、打印题库、每晚坚持学、课上请教老师等方式,最终在期末测验中获得满分的好成绩,谈到这段经历,她脸上带着满满的自豪与骄傲。

  越努力,越幸运,不断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前进。高涵喜欢读大冰、苑子文等作家的作品,并从他们的经历中有所感悟、丰富自己。她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现在的她,为了家人的期许、自己的前途,仍旧在奋进着、努力着,渴望在更大的平台中尽情放飞自我、展翅翱翔。

 

  

食尽烟火貌不改 历尽千帆仍少年

  三毛曾说过:“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啊。”一直以来,高涵认为平淡安逸的生活只会使人堕落,所以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她就开始通过参加各种比赛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在多场省、校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班委光环的照耀下,在优异成绩的辉映下,在各种大赛的掌声中,高涵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本心,保持着笃定不移、拼搏进取的态度,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大的舞台。成功不是轻易就能够获得的,每次次骄傲的成绩背后都是奋斗的汗水与艰辛的泪水。

  曾经她性格内向,不喜欢在太多人面前说话,如今却担任班委、导员助理、参加学生会工作等,她认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断去尝试前所未有的经历,诚然很累,但内心却有沉甸甸的满足感。她选择了一条勇于尝试的道路,也就意味着她将无法在平庸中懒散随性,无法在安逸中坐享其成。但她并不后悔,相反还一直坚持要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作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高涵现在正全力准备考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进梦想中的大学进一步深造。

  考研的压力并没有对她造成困扰,她依旧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充实的生活。她喜欢跑步,每当学不进去的时候,她就会去操场跑步,跑累了,就抬头仰望一下蓝蓝的天空,心情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她相信,灯光不灭,路在脚下,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去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人生是一场旅行,在这个漫长的旅途中,具备宠辱不惊的品质、去留无意的从容,方能漫步悠然赏芬芳闲庭信步观沧海,成就非凡且精彩的自己。

  高涵最后给学弟学妹们殷殷寄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自己狠一点,珍惜大学时光,不要让以后的你为现在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和遗憾。"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我们应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大好年华,矢志不渝、放飞理想、义无反顾。祝愿高涵能够坚守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抱负,不负韶华,坚毅前行,在此后的人生路途中一路高歌,一路前行,且歌且行,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赵晓彤 王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