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项目数据分析师第二期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12-10   打印

1、项目数据分析师(CPDA)介绍

项目数据分析师(英文简称CPDA)是以数据为依据,对项目现状及远期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并转化为决策信息的专业人才,项目数据分析师通过掌握大量行业数据,运用科学的计算工具,将经济学原理与数学模型结合,科学合理的分析企业开展项目的环境、市场预测、未来收益及风险情况,为企业解决决策难题,提供决策依据。

项目数据分析师培训项目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为我国经济发展尤其是数据分析行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目前,已有近万人参加培训并取得了项目数据分析师执业证书,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华商报》将项目数据分析师纳入了新七十二行,《HR管理世界》还将项目数据分析师评为七大赚钱行业

2、数据分析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一)数据分析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对于决策效果和收益最大化的追求会不断加强,因此对于帮助促进实现这些效果的数据分析专业人士的需求会越来越多。目前,在我国大中专院校专业设置中,尚未有专门的或较成熟的数据分析专业学科,因而在现阶段,我国数据分析行业仍然缺乏大量专业基础人群。纵观我国的培训认证体系,目前为止有关数据分析专业人才的权威认证考试只有项目数据分析师(CPDA)专业技能认证考试。此考试对于参考人员的要求相对较高,这也使得进入专业数据分析行业领域发展的人员数量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从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来看,社会对此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已经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此类专业人才依然会非常抢手。对于此类专业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多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数据分析行业在我国的大好前景,而对于专业人才的重视也体现了该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二)人们对数据分析基本常识的关注会提高热度
   
随着广泛的宣传以及数据分析在各种工作中表现出的必要性,在现阶段,除了专业数据分析人员能够理解数据分析工作的重要性之外,更多行业乃至普通百姓对于数据分析知识的了解也逐渐增多。由于数据分析基本理论知识确实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帮助,减少损失,因此逐渐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例如,人们在日常的购物行为中,通过对产品价格、产品成分、产品包装、生产厂家信息、市场行情等基本信息的了解,可以对此产品的价格合理区间做一个基本的判断,从而在可承受范围内决定是否购买此产品,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必要购买而带来的损失。数据分析可以影响到人们生活中一些最基本的行为决策,因此,数据分析相关基本理论知识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群的关注并被熟识。任何决策前做一个基本的数据分析将成为大众经常提及到的一种时尚理念。

3、申报要求

财务、统计、投资、金融和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及其他从业人员。

申报资料: 1寸正面免冠蓝底彩照4张;毕业证(在校生需学校出具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各1张,须出示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

4、数据分析师的从业前景

通过学习CPDA课程,运用掌握的项目分析方法与工具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未来从业前景广阔。目前,获得项目数据分析师专业技能证书以及专业证明的用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专职岗位

获得“项目数据分析师”证书是进入数据分析领域内工作的敲门砖。目前,咨询、市场调研、金融、IT、广告业、电子商务、快速消费品、房地产业,投资公司、期货证券等各行业都显示出了他们对数据分析从业人员的强烈渴求。

专职岗位如下:(高级、资深、证券、运营等)项目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员、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挖掘人员等。

●管理岗位

获得“项目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学员可在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获得高收益的同时,将风险和投入降低到最低值,为企业做出正确的决策提供更真实、可靠的科学依据,整体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包括的职位有:职业经理人、项目总监、市场总监、财务经理、审计、税务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的投资部门负责人等。

●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

作为数据分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已经正式走进中国市场经济舞台,开始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其业务方向包括行业数据分析、决策数据分析、经营数据分析、运营风险数据分析、投资数据分析、战略咨询、营销策划、投融资设计与服务等。

5、课程价值

在面向全国所有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职业教育及技术培训课程中,“项目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连续两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评为“行业教育培训优秀课程方案”。经过课程培训,学员将充分认识到数据分析在项目决策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采集数据,提取量化的资料,并运用相应数据模型,对项目投资、项目运营、项目评价等项目管理各个环节进行分析和判断,为项目决策者提供决策依据;在企业投资、经营的过程中,帮助决策者发现产品或项目在市场中潜在需求或问题,并实现量化管理。

6、课程体系

 

7、培训形式

面授+远程学习 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面授:为学员安排36课时(三个周末)的面授课程,特聘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将全面讲解项目数据分析知识,课程讲解与案例教学、互动教学、头脑风暴、深度讨论相结合,使学员深刻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

远程:学员登录中国项目数据分析师远程学习中心study.chinacpda.com,参加为期一年的远程学习及与实践结合的交流互动活动。远程学习实现与面授课程同步教学,学员可以在网上制定学习计划、学习课堂知识、查询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有利于学员充分利用自己可支配时间充实知识。

培训地点:山东卓创资讯有限公司(山东 淄博)

报名截止: 1222

授课时间:201315-2013120

学费标准:费用为全国统一收费:6800/人。其中包括教材费、培训费、考试费及证书费,赠送正版项目数据分析决策标准版应用软件

考试教材:《投资数据分析实务》(全国专家组编写)、《市场调研与预测》、讲义,远程学习卡,复习习题册及专业投资数据分析软件及教学案例等。

 

8、考核形式

方式

考试时间

考核要点

总分数

及格分数

理论考核

120分钟

以项目数据分析原理为考试要点,主要考察学员的理论素质

100

≥60

实操考核

180分钟

以案例分析为主,主要考察学员在实战中运用分析原理及专业分析和决策的能力

100

≥60

项目数据分析师的认证考核采取全国统一时间,每年四次。具体时间查询官方网站www.chinacpda.com

单科成绩保留2年,如2年内未通过另一科的考试,则需重新参加理论、实操考试。

 联系方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 山东授权中心(山东卓创资讯有限公司)0533-6072174老师  0533- 6072183老师

  培训官方网站:www.chinacpda.com  行业协会网站:www.chinacpda.org

卓创资讯网站:www.sci9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