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会计学专业指导报告会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3-15   打印

        为使会计本科同学明确学业目标,进一步增进对本专业的了解,确定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会计学专业指导报告会于3月15日下午15:30在一号教学楼二层西合堂举行。此次报告会由会计系主任赵耀主讲,2010级会计本科学生参加。

        报告会开始,赵耀老师以当前学生的学习状态为切入点,对上学期学业成绩做了点评,并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面对普遍存在的学习积极性不强,一部分同学对未来目标不明确的现象,赵耀老师归结了妨碍成功的十大特征。针对同学自学能力不强、自我训练能力不够、缺乏忍耐力等情况,赵耀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对未来生活存在幻想,用努力一步步将其化为理想并最终成为现实。随后,应广大同学普遍关心的生涯规划问题,赵老师做了详细解释。他谈到,不论是考公务员、研究生还是考取相应证件,同学们都要争取一个更为广阔理想的发展空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谈及学习方法上,赵老师提出了“不懈努力、提高效率、注重合作”三点要求,强调最佳的学习状态就是全身心投入其中,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报告会最后,他同时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面对挑战,不懈努力,面对失败,坦然处之,不断培养自信,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努力,一份成果”!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会计学专业的认识,使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业生涯中有进一步明确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多举办此类专业报告会,为大家的学业及职业生涯指点迷津,为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