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时代新风——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3-06   打印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促进成长成才,商学院通过各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新学期新气象 新思路新发展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期伊始,商学院继续加强课堂考勤和公寓社区化管理,严格规范课堂出勤率、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在为学生学习服务的同时,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效果。
广大同学呈现出努力好学的精神面貌,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宿舍卫生环境干净整洁,作息时间严谨规范,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二、积极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构建学习雷锋体系
为保证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到广大学生中,学院各项志愿活动井然有序开展。学生会及时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慰问社会弱势群体;各学生社团依次开展“忆雷锋事,植希望树”、“维权理念,走进敬老院”、“消除校园‘牛皮癣’,还校园绿色” 等各项形式新颖,影响突出的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学生实际深入结合;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签名、校园义务劳动活动,增强学生奉献意识,提升广大学子的服务理念。
多项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全院上下积极实施、深入开展,在广大同学中形成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缤纷多彩的服务活动唤起了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各项学习活动成为雷锋月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构成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全新体系。
三、积极履行学生职责 践行当代大学生使命
学院学生积极履行学生职责,从自身做起,借助于学习雷锋月的各项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商学院乃至全校范围内进行传承和发扬。“走百县,访千企”寒假社会实践的顺利举行,帮助广大同学健康成长的同时,有利于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催进学生的社会化进程,使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实施。
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刻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促进学生共同成长成才的同时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活动形式和具体内容,突出活动效果和亮点,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做到深处。
“积极履行学生职责,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已成为当前商学院的主旋律。伴随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从自身实际出发,将雷锋精神转化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用全新的方式诠释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
对于大学生来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基本体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当代大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学习雷锋精神应与时俱进,使雷锋精神常态化,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雷锋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新学期商学院以学习雷锋月为起点,在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有序进行的同时,及时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实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商学院会继续秉承“服务师生、奉献师生”的工作理念,用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