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展评会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3-01   打印

 

3月1日下午15:00,学院2012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展评会在东校区一号教学楼二楼西合堂举办。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会实践中心承办,团委副书记韩智利及学生会相关成员担任评委。
 
 
此次社会实践报告展评会上共有来自商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9个小组的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参展作品均是各个年级内部评选出的优秀代表作品。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各位评委。随后,各个小组的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以PPT 放映与解说相结合的形式相继展示。此次活动作品都围绕“就业”这个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实践调查,以王巧玲、李光一、王宗尧等为代表的各个小组利用寒假时间,分别走访了济南、威海、烟台、淄博等城市,通过参加各地人才招聘会、采访相关企业代表、进行问卷调查多种方式对当今劳动市场的就业形势及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解,并针对调查结果对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提出建议。期间,韩智利根据每个小组实践成果的优缺点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并给予各个小组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报告,更加注重成果总结。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给予大学生团队合作、经验交流的机会,更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良好平台,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各方面能力全面发展。此次展评会中各个小组积极交流、彼此借鉴,在提高各系落实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性的同时,也为各系今后社会实践调查的深入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