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特殊学生群体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1-07   打印

 

为践行以人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保障学院学生尤其是特殊学生群体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1月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辅导员高存福看望慰问了学院部分特殊学生群体。
 
 
学院10级经济专业吕同学去年不幸遭遇意外事故。事故发生后,全家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捐助和关爱。针对该生行动不便等情况,学院高度重视,不仅与公寓管理中心联系,为其重新安排了住宿,同时为照顾其生活起居的母亲在东校校区内安排了工作岗位,以此帮助她们渡过难关,从而顺利完成学业。
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辅导员高存福代表学院走访慰问了吕同学,并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慰问期间,刘书记亲切询问了吕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不断鼓励她要继续坚持,树立信心,用自己的能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吕同学的母亲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女儿能够刻苦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帮助。
商学院自今年4月以来,一直把学生工作当做重点,在秉承“以爱为源,以生为本”的方针政策上,结合学校的具体要求,深入学生中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发放奖助学金,扩增勤工助学岗位、走访学生宿舍、辅导员家访等各类活动,切实了解学生实际,帮助家庭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证学院每个学生都能获得应有的大学教育。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有利于帮助特殊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怀,从而增强自身的归属感。同时,对完善学院学生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