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1-12-30   打印

 

为提高研究生的课题研究能力,12月29日下午,商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学院MBA教育中心举行。商学院2010级硕士经科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平,副组长高峰、程钧谟,组员高厚礼、綦振法等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2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按专业分为产业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及世界经济、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四组进行。报告会上,研究生们首先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论文,阐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逻辑结构,接着引用专家文献、结合国内实际和国际趋势详细说明研究内容和思路,最后用自己深入社会调研的结果论证论文方案的可行性。在报告会过程中,研究生们选题新颖、准备充分、讲述清楚细致。并及时与领导小组成员和同学们交流,领导小组成员肯定了同学们选题的现实意义、对文献的广泛收集以及某些创新思路,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开题报告工作过程中充满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是研究生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学位论文的水平。据悉,近年来商学院狠抓硕士论文质量,这对研究生培养质量至关重要。此次开题报告会的举行不但鼓励了研究生扎实学习,也使他们对其后的研究方向及研究重点更加明确,从中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术研究的科学性、严谨性。同时,也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为同学们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