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1-12-30   打印

 

海外求学路艰辛,归校省亲谈经历。为拓宽我校研究生视野,让我校研究生有更多机会与优秀学长进行交流, 12月29日晚商学院在东校区1号实验楼312教室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原我校硕士,现南开大学与University of Alberta联合培养博士张庆昌担任主讲,我校研究生宫旭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宫旭红对张庆昌获奖经历及社会阅历等做简单介绍。随后,张庆昌以具体实例结合数字分析引入“美国跨国公司服务中国市场——为什么偏爱出口贸易?”这一问题,并就此展开专题报告,依据自身调查研究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将中美两国的跨国公司进行比较,分析两国公司优劣势,通过详细数字计算、公式推导及查找文献,得出美国对中国出口以混合性投资为主一结论。同时,他从基础背景、理论基础、回归模型和数据等方面,归纳跨国公司偏爱出口贸易原因。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文章向大家介绍写论文时如何进行问题提出和思路设计,并强调论文写作时参考文献的重要性。报告会最后,张庆昌与我校研究生展开互动交流,他对同学们提出有关国外学习状况、如何发表学术论文等问题均认真解答,并详细介绍申请出国提交offer的步骤。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我院研究生更好进行论文选题及写作,营造更好学术氛围,同时为拓展学生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