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王振红导师简介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7-30   打印


王振红

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农村金融

学习与教育经历

2001年本科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2006年硕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主要科研成果

  先后承担山东省软科学计划研究项目《山东省农村金融发展对农村居民消费作用机理及发展对策》(项目编号:2013RKB01246)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农村金融排斥的现实困境与破解之策研究——基于山东省的实地调研数据》(项目编号:14CJJJ17)山东省软科学计划研究项目《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结构对创新效率的影响机理及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8RKB01267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现代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研究》(项目编号:19CJJJ17)在《统计与决策》、《科学管理研究》、《中国青年研究》、《金融理论与实践》、《西南金融》、《农业经济》、《江苏农业科学》、《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3篇,北大核心12篇。

主要社会影响

  2010-2018年连续9年获得教学质量奖,2017年获得教学优秀奖,2013年获得了第六届“我爱我师——学生心中最爱的老师”称号,2019年获得“我爱我师——学生心中最的老师”称号多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级导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指导多名学生参加邮政储蓄杯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及山东省一等奖等奖项,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主要授课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原理》、《财政与金融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