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你敢不敢“博”——经济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考博分享会第一场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04   打印

  为更好的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为同学们解决考博还是工作的迷惑,63日下午2点30分,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第一场“考博经验分享会”在一号教学楼二楼西合堂召开,韩彩霞、陈怡霖、黄海蓉、卢霄、王天慧五位考博成功的优秀师姐与研一、研二全体学生交流分享考博经验。

  五位师姐对于此次的分享做了精心的准备,各种考博经验干货让师弟师妹们深受启发,备受激励。她们提到要摆正备考心态,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于纠结是工作还是读博,她们的观点是工作和考博并不冲突。不仅如此,师姐们还对于学校和导师的选择以及如何联系老师做了特意的讲解,特别强调联系老师需要不间断且真诚。对于如何备考师姐们说:平时注意文献积累,注意研究方向的热点问题和经典问题等。

  考博分享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博经验分享会收获满满,十分感谢师姐们的悉心讲解,直接扫除升学路上的谜团,唤醒了自己,为自己的考博规划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