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教育部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博士来院作报告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9   打印

  7月7日下午,国家教育部金融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庭竹博士来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做“金融硕士项目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院长张红霞、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副院长张志新以及部分金融系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红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接下来,刘庭竹围绕金融硕士项目的培养模式、培养单位、发展概况和核心问题进行汇报,并简单介绍了金融教指委的相关情况。



  随后,我院教师与刘庭竹关于金融硕士招生、培养、学位论文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刘庭竹博士介绍国内典型案例基础上,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对我院金融硕士项目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张红霞总结了我院金融硕士培养中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努力方向。

  此次座谈会旨在明确经济学院金融硕士培养的发展方向,为学院培养更好更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