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金融1702班学风建设恳谈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2-13   打印

1213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1702班在4号教学楼109咖啡吧举行学习方法座谈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宗刚、班级导师孙德华、辅导员赵星参加此次会议,金融1702班班委共同讨论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



会议伊始,王宗刚基于会议目的做出简述,他说道,优良学风班级建设历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借鉴班级有效管理措施和优秀学习方法帮助学院本科生在学习方法上有所突破。随后,班长于海霞对班级情况做出阐述对于班级的学业困难同学,班委成员根据课程特点分门别类进行解决,心理委员常铭主要负责询问原因,首先帮助同学在心理上摆脱厌学与否认自己的消极情绪;另外,班委起好带头作用,由成绩优异的组宣王逸鑫负责运营班级辅导“一对一”模式。针对体质测试方面,体育委员用“打篮球”等团队运动的方式加以督促。同时,团支书申亚倩分享特色活动的创新,增强班级凝聚力,旁推侧引使得班级同学发自内心配合工作开展。

紧接着,对于班级学习方法,学习委员雷茹做出详细介绍。首先,从课堂出勤抓起,严抓班风,班级旷课人数始终保持为零;其次,为帮助学生跟上老师进度,她将任课教师PPT等资料同步至班级群和易班资料库,供同学使用和学习;对于同学们的疑难困惑,她会及时进行收集,向优秀同学、任课教师请教,以帮助同学学习,必要时还会组队研讨;另外,班级会定时收集优秀笔记进行评选及奖励,以此鼓励同学做好课堂记录,同时赵星对于笔记奖励机制等问题也提出相关建议。

孙德华对于班级学习工作做出肯定,并提出班级大环境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需要班委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同学共创积极氛围,同时注重专业素养培养。最后,王宗刚对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之余鼓励班级将优良学风继续贯彻保持,做出更出彩的成效。



通过此次会议师生共同分享讨论了班级学习方法问题,为班级后期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申亚倩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