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举办权益月美化垃圾桶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8-12-11   打印

  1211日,借助第二届权益月活动之机,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权益月美化垃圾桶活动在东校区举行,旨在提醒同学们做到垃圾入桶、维护校园整洁。 

 

  

  此次活动图标设计重点在于将经济学院权益部的“蓝精灵”形象与标语结合,并根据不同地段的情况分类张贴不同标语。此次活动分为两大环节,首先,进行前期调研,调查校园各个角落里的常用垃圾桶数量为35只左右,并统计出垃圾堆积超出垃圾桶的“重灾区”,依据不同程度的垃圾堆积情况,设计出相应的文明标语张贴方案。调查得知,垃圾桶周围垃圾堆积过多地区主要为3号教学楼前道路拐角以及1号教学楼前,以同学们早餐后丢弃的白色塑料袋和环保纸袋为主。其次为食堂门前垃圾桶,堆积垃圾主要为丢弃的宣传单页。紧接着,设计张贴环节,结合东校区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以下两种类型的文明标语,第一种为适用于普通地段的垃圾桶,文明标语有“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现文明”等注重垃圾入桶的标语。第二种为侧重性标语,针对宿舍门前垃圾乱放置情况,设置“请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等垃圾分类提示性标语,有利于同学们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性垃圾分开放置,既节约环保,又便于回收。

  据悉,权益月“能源”活动大约历时两周,东校区垃圾桶文明标语已全部张贴完毕。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践行当代大学生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文明守则。(孔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