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山东理工大学ACCA精英班之关于ACCA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6-06-27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ACCA精英班-关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最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目前已在世界各主要国家都建立了分会、代表处及联络处。在170多个国家共设有300多个考点,拥有学员超过43万人和会员超过15万人。ACCA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专业资格,有财会专业的“MBA”之称。

ACCA课程总共14门课,分为三个阶段,是一个由浅到难的课程设计,通过前9门课,再提交8500字的论文就可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相当于在校期间就可获得去全球认可的职业资格以及第二学位。ACCA是目前国内大学最受欢迎的第二学位课程,同时也是通往国外大学的快速路径。

二、就业前景与出国绿色通道

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70%会员年薪在30-200万元之间。

成功获取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的本科学位可直接申请OBU的硕士学位;与此同时,ACCA官方与国外多所大学有相关课程互认协议,在学习ACCA课程的同时,亦可同时攻读相关大学的硕士课程;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ACCA学员可以获得快速出国留学的机会与绿色通道。通过ACCA学习后出国签证率高,在移民国外时可获得相应的技术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