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山东理工大学ACCA精英班之ACCA课程与考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6-06-27   打印


ACCA COURSES

ACCA14门课程,分为3个部分,全程学习可获得3份职业资格证书及1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证书。

ACCA考试第一部分

主要涉及基本的会计原理,财会信息的作用和管理领域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具体课程为:

基础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完成ACCA第一阶段前三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初级国际会计证书

此部分可参加每月ACCA机考中心组织的考试,考试形式灵活,学生可自主安排考试时间

ACCA考试第二部分

涵盖专业财会人员应具备的核心专业技能,介绍商务运作的法律环境,并强化财会方面的关键技能,具体课程为: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完成ACCA第二阶段共六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高级国际会计证书,并可在国内通过提交一篇6500字的论文申请英国国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ACCA考试第三部分

    着重于企业战略管理中财务人员的作用,培养学员以专业知识对信息进行评估,并在专业伦理框架内提出合理的经营建议和忠告。选择性课程的引入,使学员能根据自身的工作性质(专业执业或财务管理)选择课程,从而强化相关领域的知识。具体课程为:

核心课程        

P1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Governance,Risk&Ethics(GRE)       

P2     公司报告 Corporate Reporting (CR)     

P3     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 (BA) 

选修课程(四选二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 Assurance(AAA)  

    完成ACCA最后阶段五门课程可获得ACCA全科通过证书,成为ACCA准会员。ACCA准会员积累3年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申请成为ACCA会员。

ACCA会员完成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网络课程及论文,可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MBA硕士学,ACCA全科通过也可申请其他海外大学硕士学位。

第二、三部分学生可参加ACCA组织的每年3月、6月、9月、12月全球统一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