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山东理工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MPM)招生简章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5-10-29   打印

一、学校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山东理工大学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社会需要之优秀人才为根本使命。学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在全国率先实行了按高考文理科类招生为特征的招生制度改革和以张扬学生个性、凸显学生自主选择为特征的完全学分制改革,构建了“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目标
山东理工大学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MPM)主要以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的管理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为培养对象,通过提供跨职能和多学科的知识与管理手段,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项目管理人才,使学生了解项目管理发展趋势,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能独立从事某一工程行业的项目决策、计划、实施及控制等全寿命周期管理工作。
 
三、培养方式:
1、山东理工大学大学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采用全日制脱产攻读培养方式。
2、学制:全日制研究生学制3年。
3、学员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四、培养特色
1、凸显“工程+管理”的特色,注重实践与实效的教学理念。
2、规范、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培养适应工程项目急需的管理人才。
3、实力雄厚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由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和工程企业管理者授课。
4、具备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
5、良好的区域优势,拥有众多的校友和广博的人脉资源。
 
五、报考条件
1、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并且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高职高专+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中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六、报名及考试方式
10月份网上报名,第二年的1月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具体的日期按照国家统一规定)。
初试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数学(三)、英语(二)、系统工程或管理学原理。
复试科目:项目管理概论
 
七、学费标准
 
具体收费以山东理工大学大学正式公布的数据为准。
 
八、联系方式
 
孙老师:0533-2781500
董老师:13561622911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MPM)招生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