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范小平为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1-17   打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要求,11月17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范小平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316会议室为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重温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员冯文华主持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范小平向大家介绍了刘少奇同志撰写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历史地位,指出该著作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关于党性修养的开山之作,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作者背景、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主要内容、现实启示五个方面展开。范小平带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刘少奇同志有关的史料背景,讲述了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并从抗战局势变化、党员成分规模变化、建党新思想的提出等方面阐述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创作背景,阐明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的迫切需要。在创作过程方面,范小平详细介绍了刘少奇同志在全面抗战时期由创作初稿到演讲稿的完善和发表过程。

随后,范小平从党员修养的必要性、党员修养的主要内容、提高党员修养的途径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党课最后,范小平结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新时期党员党性修养的现实启示,勉励同学们要注重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广泛研读中国共产党相关文献著作,牢记青春使命,锤炼自身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岳怡婉 刘洁)